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尼日利亚

2014年05月25日04:52  新华网 收藏本文

  新华网拉各斯5月24日电(记者邵馨莲)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24日上午抵达尼日利亚拉各斯港,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。

  当地时间上午9时,护航编队缓缓驶入拉各斯港。盐城舰、洛阳舰和太湖舰主桅杆悬挂中尼两国国旗,编队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,向岸上挥手致意。尼日利亚西部海军司令部参谋长奥菲克少将、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、中资机构与华侨华人代表等近千人在岸上热烈欢迎护航编队到访。

  在欢迎仪式上,编队指挥员、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鹏程大校说,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尼日利亚,也是期待已久的一次访问,相信此次访问对加深两军之间的了解和友谊,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健康发展,将起到积极作用。

  访问期间,编队指挥员一行将拜会尼日利亚西部海军司令部司令阿拉德少将、海军训练司令部司令安雅克派勒少将。中尼两国海军还将开展特战队员专业交流与反海盗海上联合演练等。

  访问期间,盐城舰与洛阳舰还将对公众开放。

 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自2013年11月30日起奔赴亚丁湾、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。2014年4月24日,编队在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后,踏上了出访非洲八国的航程。尼日利亚为编队此次访问的第四站。编队计划5月27日驶离拉各斯港,前往喀麦隆继续出访任务。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告破4名暴恐分子被炸死
  • 体育尤杯中国卫冕获第13冠 林丹将战下届汤杯
  • 娱乐董洁经纪人被判致歉潘粤明 赔4千资料费
  • 财经中央发重要信号:能源局3天4官员被查
  • 科技迅雷提交招股书拟赴美上市
  • 博客访陈坤:挣够了钱看够了纸醉金迷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吐槽貌似高大上的坑人专业 你被坑了吗